泯然众人矣

——剧情书单——

中国

【盗墓笔记系列】

盗墓笔记(1-8)2007-2011

没想到拉郎黑花后面成真的西皮了。

沙海(1-4) 2013-02-01

只写到黎簇消失,汪家大乱。黑瞎子出场多,解雨臣依旧是深藏功与名。

盗墓笔记重启 

黑瞎子他接住解雨臣了啊啊啊啊啊啊!

【其他】

六根岛 2009

前面真的不错,后期一大段一大段的解释看得无聊,结局像腰斩。

原生之罪 2019-01(剧改)

烂尾了。陆子铭的案件没有反转,池震的姐姐也没有交待清楚。

日本

【火村英生系列】

第四十六号密室+王妃的遇难船+瑞典馆之谜+乱鸦之岛+俄罗斯红茶之谜+巴西蝴蝶之谜+英国庭院之谜+波斯猫之谜

电视剧完全原创了吧,案件不怎么样,但有栖川有栖的文笔是真的好。

博多豚骨拉面团(1-8) 2018.01-2019.03.06

我爱马场林一辈子!!!马场太帅了,林太可爱了!!

强风吹拂 2015-01-01

最喜欢描写十人如何跑箱根驿传那一部分,看完又激动又兴奋。

敲响密室之门 2017-04

比较喜欢头发变短的尸体。留了悬念写下一部,但到现在都没看到。

其他国家

那不勒斯四部曲 2017.01-2018.06.01(意大利)

第一次看这么长篇的文学小说,完全就是被莉拉吸引的。我从一开始的惊艳到沉迷到现在的嫌弃,我是真的喜欢它,也是真的不会收藏它。因为除了佐恩其他人都是疯子。你想在这本书里找个前因后果,那完全就是不可能的事,你根本不知道事实的真相,全是莱农的视角和推测。她和莉拉都把救命草放在对方身上,但人生是那么的长,她们随时都在崩塌,随时都在失去信仰,她们一直真真正正抓住的只能是她们勉强支撑的友情。莱农终于不是依靠莉拉而是自己重新离开了城区,而莉拉也终于能摆脱一切消失在这个世界,两个人都自由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